暴雨频发,仓库如何防水防潮

TIME:2021-07-27 16:07:53  来源: admin


中央气象台727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:预计,7278时至288时,浙江北部、上海、江苏、安徽、山东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,其中,浙江北部、上海、江苏、安徽东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。

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(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,局地可超过70毫米),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

作为仓库人,面对雨水频频的季节,仓库人更要多加防范,仓库做好防水防潮工作变得至关重要。

仓库防潮该注意哪些问题?

潮湿的环境对仓库货物、设备设施的存放都非常不利,严重的还会造成经济损失。

黄色暴雨预警,仓库防潮该注意哪些问题?


加强仓库检验

检查所有仓库库顶、装卸雨篷以往的漏雨点是否己经被有效密封。

检查仓库门窗关闭后密封是否完整。

检查仓库通风运作是否正常。

检查仓库排水设施是否完好、被堵。

检查仓库抹布、拖把、除湿材料、防雨薄膜等工具准备是否齐全。

对仓库全体员开启防雨防潮动员大会,进行仓库防雨防潮措施方法的培训。

对出现较严重水湿、潮湿现象时及时上报。

仓库负责人根据仓库具体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《仓库防雨防潮检查表》,每日定时安排人员检查。


注意货架和货物的摆放

货架的摆放:仓库的仓储方案决定了仓储货架的摆放,不同的仓储货架摆放关系到不同的仓库的格局。

通风是防潮重要的一部分,良好的货架摆放具有不错的通风效果,更好的换气条件可以有效避免仓库霉变。

当室外的湿度大于室内湿度,关闭门窗。反之打开门窗。如果潮湿季节室内相对湿度≥80%。应安装相应的抽湿设备,以降低产品受潮霉变的风险。

货物的摆放:货物的摆放也关系到仓库的防潮,仓库的各种货物也需要不同程度的防潮。

有些货物容易受潮,在包装和放置的时候需要格外小心,这类货物尽可能地放置到货架上层位置。最下面一层也需要使用横梁,不能直接放置到地面上,也尽量不要直接接触墙面。

纸箱货物堆放不可过密,应尽可能松散。如果太紧密,空气对流会严重受限,潮湿空气长时间聚集不散,极易产生霉质。


防潮小贴士

由于空气中的水气碰到微小颗粒易凝结成水珠。因此应保持货物、地面的清洁,没有较多的灰尘,减小表面水珠形成。

检查货物时应仔细检查货物外箱的封箱胶带,货物表面受潮最先会出现封箱胶带凝结极细小的水珠,一旦发现,必须组织员工进行擦拭以及其它除湿措施。

石灰是吸附剂,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气中大约0.3公斤水分。阴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装生石灰后放置于库内各处,使室内空气保持干燥。

对于小仓库可开启强力风扇,加强库内空气对流,减少水珠凝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