骗子自曝:就靠这几招坑货车司机!屡试不爽~

TIME:2019-02-27 09:02:58  来源: admin

然而随着时代进步,骗子套路也越来越深,层出不穷的骗术害苦了卡友。但梳理一下,一共也就这几招!今天给大家总结全了。”

招式一:高价诱惑,骗信息费

高价诱惑!急于回程! 某日,你看到一单货,对方给出的运价让你十分心动!于是,你便给对方打了电话。

这时,对方态度热情又主动要求加你微信,你二话没说就同意了。然而,当你把信息费转给他之后,就被拉黑了……

【破解】

第一,尽量不要私下给陌生人转账;

第二,司机应选择有规模实力、有诚信保障的货运市场!

第三,要了解发货人身份以及验证真实的身份信息。

招式二:货物超载罚单谁付

合同约好39吨,高速过磅严重超载,需交罚款。当司机联系货主时,都会承诺:只要货一到,立马支付运费以及过路费。等卡车司机卸货后,开始各种挑刺及拖延,最后过路费及运费都会被扣下。

【破解】

第一,拉货时签订合同,装完货后及时过磅称重,防止多装货物超载而导致的过路费罚款,发现问题应立即提出,当面解决。

第二,卸货前争取收到全部或大部分运费,切不可听信甜言蜜语。

招式三:货好急走

主动搭讪,态度热情,服务良好,运费合适,货物好拉!这绝对是黑信息部的套路啊!

在司机支付了信息费后就会找人陪着去看货,发现这趟活有硬伤拉不得,只有回头再去找信息部,钱都交出去了还想拿回来?

【破解】

第一,可以多方打听,找信誉好、稳妥可靠的配货站或者配货平台来推荐货源;

第二,在配货站这样鱼龙混杂的地方,运价高、态度良好、货好急走,那么你就该扭头走了!

招式四:信息不准

1、吨位不准确(超过1.5吨);

2、宽度高度不准确(超过10公分);

3、车型不准确(有的货要求高栏车或者新车);

4、装卸工具的特殊要求(如租用焊接工具、篷布是新的、轮胎要求新的等);

5、天气原因造成装不上货(下雨装水果蔬菜、价格变化、改变运输线路等);

6、货物发生损坏扣运费、延迟结运费、回单延迟寄回、装货吨位减少扣运费。

【破解】

司机必须要求准确给出货物的具体信息,防止被敲诈要挟。

招式五:卸货不便

运输水果蔬菜或运输设备到工地,或遇到周末,或遇到在车上卖完货才给运费等情况,造成司机押车。

【破解】

第一,押车费自行协商,协商不成按公证处标准处理。

第二,做好配货公证,绝对能保障司机利益。

招式六:连环诈骗

骗子充当司机骗走货源信息,又充当货主要求帮助调车。司机将货拉到骗子指定点,货会被骗子转卖;或者拉货到真实目的地,骗取司机追加信息费以及厂家的预付款等。

【 破解】

第一,订货时一定要严格查验对方身份证、行驶证、驾驶证。

第二,说服对方购买货物运输保险,正确规避信息商户的责任风险。

有卡友说:现在本来找货就难,照你这样说的做,恐怕我们都拉不到货了!

这也是很多卡友屡屡受骗的原因。有时明知对方可能是骗子,但是有贷款要还,有家要养,只能祈求上天保佑自己这次遇到的不是骗子。正是因为这种普遍存在的心态,骗子才能屡屡得手。